|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院承担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软科学公开委托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6-04  访问次数: 81

为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软科学工作效能,提升软科学研究成果质量,服务江苏“三农”决策咨询,61日上午,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公开委托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围绕江苏农村实现共同富裕、促进县域城乡统筹发展、农村居民增收等3项课题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会邀请了省农经学会会长胥爱贵、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沈和、省社科院农发所所长徐志明3位专家进行点评,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省农研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去年7月,我院沈正平教授牵头申报的《新发展阶段江苏农村实现共同富裕相关问题研究》课题获准立项,被列入2021年度江苏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软科学公开委托研究课题(编号:21RVSS004)。近一年来,课题组全体成员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多种不利影响,加强学习、认真钻研、合理分工、通力合作,如期完成了课题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课题研究包括新发展阶段江苏实现共同富裕的背景及意义、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和逻辑意蕴、国内外农村实现共同富裕的案例模式及启示、江苏农村共同富裕的区域差异评价、江苏农村共同富裕的城乡差距评价、江苏不同地区农村实现共同富裕的思路与对策等六个部分内容,按照会议安排,沈正平教授代表课题组线上汇报了课题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紧扣相关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兼具理论性、实践性及前瞻性,选题定向有意义、论述分析有道理、解决问题有办法,高质量地完成了课题。同时,针对课题完善专家和领导还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