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院承办的“打造区域性功能平台 提升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6  访问次数: 33

125日,“打造区域性功能平台 提升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研讨会在校分析测试中心103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我校与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院与徐州市政府研究室和徐州市商务局联合承办。校党委书记、我院院长华桂宏教授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吴卫东副市长到会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为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功能完善、首位度提升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

华桂宏致辞中表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举办这次研讨会,重点探讨徐州“打造区域性功能平台 提升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实现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产业强市 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建言献策,十分重要,也非常及时。他就主题研讨提出三点看法:一是打造区域性功能平台是加快提升徐州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重要抓手;二是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急需“提优补强”区域性功能平台;三是要进一步筑高徐州高等教育平台。

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以及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领导与专家学者应邀与会,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的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建设”“中心城市区域性功能平台打造重点与徐州的主攻方向”“中心城市发展能级提升路径与徐州的主攻方向”“强化徐州枢纽功能打造江苏双向开放重要门户”“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推动徐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中心推动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协同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研讨,为推动实现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产业强市 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建言献策。研讨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我校将把领导和专家学者的观点及建议整理形成咨政报告,提交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