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院陈宏伟博士应邀参加徐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一带一路”暨外向型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25  访问次数: 10

2021924日上午,徐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召开市“一带一路”暨外向型经济发展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市人大常委会“一带一路”暨外向型经济考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淮海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交通控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我院陈宏伟博士应邀参加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等介绍了考察组9月中旬赴西安市、宝鸡市、西宁市、海西州等地进行“一带一路”暨外向型经济发展考察学习情况,对徐州市“一带一路”暨外向型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推进路径等做出了思考,并请与会人员就徐州市发展开放型经济提出意见和建议。

淮海国际港务区负责人提出,要完善国际陆港功能性建设,打造国际化的开放平台,补足徐州对外开放的短板和弱项,用更高的站位来规划建设国际陆港,用创新的手段来加快发展,把淮海国际陆港建设上升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发展战略。市发改委代表提出,要提高国际陆港功能设施的建设水平,尽快打造完善的对外开放平台。市商务局代表提出,“十三五”期间徐州各类对外开放平台陆续投入运营,省里提出打造新亚欧大路桥口岸联运中心,尽快建立市级层面的协调机构,统筹协调全市对外开放平台发展。市工信局代表提出,要加快对外开放数字化赋能,培大育强、招大引强实体经济。

我院陈宏伟博士就徐州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淮海国际陆港建设、构建更高水平开放新格局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