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院赵洁博士参加2021年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江苏率先碳达峰路径与经济能源结构战略调整”专场
发布时间: 2021-09-27  访问次数: 10

2021925日,由省社科联、常州大学联合主办,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承办的2021年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江苏率先碳达峰路径与经济能源结构战略调整”专场在常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文瑞,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原)副司长、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车长波,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负责人吕建中,以及省内外知名专家,有关高校、重点智库和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常州大学教师等会议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赵洁博士应邀参会。

开幕式由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院长姜国刚主持。常州大学副校长张宏如致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讲话。在当天的研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经济领域知名专家胡文瑞进行了《新能源谁主沉浮》专题演讲,他指出中国真正走向能源独立,必须跳出美国主导的“化石能源”体系,走新能源发展之路,建立中国特色的新能源体系。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原)副司长车长波,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吕建中,南京大学江苏绿色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黄贤金,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董锋,分别以《国内外能源资源潜力与政策思考》《双碳目标下能源绿色转型发展战略》《双碳目标与国土空间治理》《发达经济体碳排放达峰历程和启示:工业化、城镇化角度的分析》为题演讲;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杨虹,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庭强,江苏省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远鹏,紫金传媒智库高级研究员丁宏,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能源发展咨询处处长林江刚,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青年智库学者任保全,分别以《双碳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与技术创新》《化工碳中和实现的金融政策与创新路径研究》《江苏光伏新能源产业竞争力》《促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助推城市碳达峰》《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江苏省能源转型发展思路研究》《江苏氢能产业发展定位与推进策略》为题发言。

研讨交流中,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吕建中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相关经验进行了介绍,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刘西忠对大会作总结发言。据介绍,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是省社科联以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为平台,联合省内相关高校精心打造的专题学术沙龙,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成长成才的舞台。今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主题,共安排5个专场,接下来还有由我校联合主办、我院联合承办的“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一带一路’”专场。我院赵洁博士就如何从空间国土开发角度为实现双碳目标等相关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