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吴传清教授一行来院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7-04  访问次数: 22

74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吴传清教授和尹礼汇、邓明亮博士一行3人来院开展交流研讨。交流会主题为智库建设和长江经济带上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研究,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正平教授主持,研究院师生代表15人参与了交流研讨活动。

沈正平教授首先对吴传清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这次在江苏的高效活动深表敬佩。他介绍了淮海发展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运行机制、团队建设和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

吴传清教授介绍了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的相关建设情况,包括研究院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研究团队、科研成果等方面,分享了智库内部治理和获取外部资源等的经验做法。随后,他就主持的国家高端智库专项课题《长江经济带上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研究》进行了总体说明,尹礼汇博士对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战略定位、建设路径等方面做出了详细阐述。

双方围绕研究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完善课题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沈正平教授着重结合研究团队2018年承担的江苏省发改委委托课题《江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任务与关键举措》,对《长江经济带上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研究》课题的时代背景、研究内容、预期目标等提出了看法,并主张要从功能上考虑选择和建设战略支点。简晓彬副教授主要从政策沟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分析介绍了江苏在参与一带一路共建中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赵洁博士认为可以从“五通指数”开展战略支点的量化研究。交流研讨后,吴传清教授向我院赠送了他们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

通过交流研讨,双方都感到受益匪浅。研究机构之间开展经常性交流活动,互通各自工作动态、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体会,非常有意义和作用,为今后优势互补、加强合作明确了方向,展示出良好前景。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