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院赵洁博士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1-06-22  访问次数: 10

2021618-20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年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年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国内外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和学生1300余人与会,围绕“着力资源科学创新与实践助推西部生态文明与发展”会议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我院赵洁博士应邀参会并作会议发言。

19日上午开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朝辉教授主持。首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记、校长汪明义教授致辞,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扎根巴蜀大地办大学、服务治蜀兴川新战略,表示本次大会对促进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院校的奋斗目标和地理与资源科学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接着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致辞,感谢年会承办单位师生为本次年会成功举办做出的巨大贡献,期望专家学者在探索西部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宝贵意见,提议学术年会要回归学术本真,提倡学术争鸣。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关春研究员在致辞中希望通过年会和与会代表交流,共同探寻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新路径,为美丽中国建设共同努力。最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研究员代表学会对参会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先生回顾了创办学会的初衷。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崔鹏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福锁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和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丛强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邓伟研究员分别以“山地减灾可持续发展”、“交叉创新绿色发展”、“人类世与人类未来”、“中国的森林与林业:成就、问题、愿景及相关议题”、“论山地与资源多样性及其空间发展”为主题,作大会主旨报告。

学术年会分设土地资源科学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水资源利用与高质量发展、新时期中国山区资源利用与保护、资源经济与高质量发展、国土规划理论与实践探索、资源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等26个分会场进行专题交流,并设立了“青藏高原能矿资源开发与绿色发展”专题论坛。赵洁博士在分会场专题研讨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智库建设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就韧性城市、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和国土空间资源保护等前沿和热点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