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院与省外办政策调研处对接年度研究课题和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4  访问次数: 108

2021421-22日,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简称省外办)政策调研处(国际问题研究室)于郑处长、陈章华四级调研员莅临省级智库一带一路研究院现场调研并指导。22日上午,我院举行对接会,与于处长一行两人就今年合作开展课题研究、联合召开研讨进行商议。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正平教授主持对接会,副院长、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沈山教授以及课题负责人李静教授、蒋随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通过充分对接,一是商定了2020年度省外办委托的2项合作研究课题结题事宜;二是讨论了2021年度省外办计划开展的2项合作研究课题,并明确了课题名称及主要研究内容;三是商议了今年计划联合举办的研讨活动:拓展民间外交与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研讨会,拟于9月召开。

于郑处长表示,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作为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近年来密切关注国际形势的新变化、国别和区域研究的新热点以及江苏对外关系的新特点,与省外办合作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举办研讨会,在《江苏外事》刊发多篇资政文章,为我省外事工作决策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形成更为丰硕、更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成果。

沈正平院长首先代表研究院全体人员对于郑处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外办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院智库建设表示衷心感谢。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是省政府组成部门,加挂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与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省委外办)合署办公,其职责是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近年来,我校与省外办联系密切,特别是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领域加强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例如,我院与省外办联合开展课题调研,学校与省外办等四家单位共建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并与省外办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中拉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对于与省外办政策调研处对接的年度研究课题、研讨活动等工作,沈院长表示提前做好谋划,组织院内外力量,加强分工协作,深入调查研究,力争取得高质量的研究与咨询成果,推动我校与省外办建立的合作关系更加良好和紧密。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