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校召开“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与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访问次数: 650

为进一步提升智库服务国家和地方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智库建设质量和运行效率,421日下午,学校召开“一带一路”省级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华桂宏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徐州市政府研究室,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交流处以及相关研究机构、学院负责人和“一带一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娄峥嵘院长主持。与会人员30余人。

“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正平教授首先介绍了5年多来智库平台运行状况,着重汇报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智库成果资助与奖励办法。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并就今年的工作计划、智库成果资助与奖励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等研究机构负责人结合各自建设工作,建议进一步拓展与深化多层面多双边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中俄学院、地测学院、商学院、历旅学院、传媒学院、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增强协同能力、推进团队建设、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市政府研究室主任、“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建兴针对智库内部管理、校地合作、智库影响力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带一路”省级智库依托我校优势和特色,实行“举校体制”,整合优质智库资源,有效发挥了战略研究、资政建言、公共外交等重要功能,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决策、支撑学校高水平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为智库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带来了新挑战,“一带一路”智库建设要胸怀“两个大局”,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聚焦国家战略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举措等积极建言献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在国家战略“落地生根见效”多谋划多贡献,加强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全方位对接省市决策部署,精准服务地方发展需求;各相关部门、研究机构和学院要从提高大学竞争力角度,通过协同推进智库建设,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局面。华书记还强调,智库建设要围绕发展目标和愿景,对标高端智库建设标准,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运行效率;对表国家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一带一路”重大课题研究。智库研究人员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落实,不断扩大智库成果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努力建成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一带一路”智库。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