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院参加新冠疫情下的“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线上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4-30  访问次数: 10

20204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主办,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承办的“新冠疫情下的‘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线上高峰论坛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云南大学、外交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线上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线上高峰论坛设立新冠疫情下“一带一路”项目进展情况及对策措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现状及对策措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的挑战与机遇四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冠疫情下“一带一路”项目进展情况及对策措施、提升国家运力水平保障“一带一路”项目人员和物资供应、从后疫情时代中日关系看一带一路的挑战与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东盟国家与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全球新冠疫情对一带一路的影响、后疫情时代中国的国际危与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观的建构等主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线上交流互动,为应对疫情挑战和深化“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院全体人员参与了本次线上高峰论坛,简晓彬副教授应邀作了《统筹推进江苏疫情防控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报告,就江苏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江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成效、江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国家及其疫情形势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加强疫情防控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对策建议。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