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沈正平一行参加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苏北区域专场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6  访问次数: 10

2020113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苏北区域专场会议在连云港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社科联主办,徐州、淮安、盐城、宿迁四市社科联联办,连云港市社科联、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市经济学会承办。会议围绕“‘一带一路与苏北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省社科联组联中心负责人王淑芬,苏北五市社科联主席、秘书长,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自力,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江苏海洋大学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徐之顺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引领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意义。推动苏北一带一路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是全省工作的大局所系,是实现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所在,也是社科理论界的责任所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努力方向,用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理论成果,为苏北区域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省政府参事成长春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省政府参事徐康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原副院长陈甬军教授,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正平教授等4位特邀专家和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院长宣昌勇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院长沈正平作了《以更高水平开放推动苏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就区域比较中的苏北经济、苏北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现状及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推动苏北更高水平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互动并进等有关对策建议,受到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

我院简晓彬副教授作为入选专场论文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还对参会论文进行了评选表彰,我院简晓彬、陈伟博、蒋随合作完成的论文荣获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