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喜报:2019年度江苏智库 “双十佳” 我院各有入选
发布时间: 2019-12-05  访问次数: 28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社科联主办的第四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省内外智库管理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150余人与会,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的主题展开研讨。

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智库实践十佳案例、智库研究十佳成果。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两项成果入选双十佳。由校党委书记、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华桂宏教授负责组织开展的新型智库助推省人大重点建议落地实施项目成果获2019年江苏智库实践十佳案例;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专家沈正平教授的研究报告《推进农村集中居住需要科学规划城乡人口布局政策建议》获2019年度江苏智库研究十佳成果。

华桂宏教授课题组深入开展“深化对外开放,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研究,深度服务国家和江苏发展战略,取得系列成果。20191月,华桂宏教授作为省人大代表在省人代会上作了关于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小组发言,并联络10位省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深化对外开放、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该建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牵头联系,省长吴政隆领办,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具体督办。省政府出台的《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苏政发〔201940号)等文件吸收了该建议内容。沈正平教授去年主持了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推进苏北农村集中居住重点问题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新华日报》等发表了系列研究成果,在《决策参阅》刊发的《推进农村集中居住需要科学规划城乡人口布局》,获得省委主要领导和省政府多位领导肯定性批示。

我院2个项目入选江苏智库年度双十佳,这既是对研究院以高质量智库成果服务党政决策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研究院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以工作实绩提升话语权和影响力。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