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环球时报社》谢戎彬一行来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25  访问次数: 1321

1124日上午,《环球时报社》谢戎彬副总编、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陈蕴哲博士一行来“一带一路”研究院调研交流。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正平教授对谢戎彬副总编、陈蕴哲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一带一路”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并对研究院在组织建设、服务决策、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近年来,研究院围绕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研究与咨询,在中国境外合作产业园区、一带一路交汇点、中巴经济走廊、中哈物流和产能合作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国情、新华人华侨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与咨询成果,部分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领导人批示。

谢戎彬副总编介绍了《环球时报》社的发展情况。《环球时报》通过广布世界各地的驻外记者,以独特视角生动及时反映世界的丰富与复杂,反映中国与世界的相互审视与交融,从而拓宽国人视野,为在全球化背景下生存与发展提供必要资讯。他建议研究院作为研究型智库,应积极主动在媒体发声,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和会议,以期获得更多关注和更大的影响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陈蕴哲博士针对智库管理方面的具体问题做了交流。双方还就大家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沟通,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推进工作的重要共识。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促进了“一带一路”研究院与媒体的有效对接,对促进智库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