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开展企业智库行
发布时间: 2019-11-15  访问次数: 1222

20191114日,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一行七人到徐州棠张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狠抓服务地方、建言献策的实际成效,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这次活动也是“一带一路”研究院智库企业行的系列活动之一,研究院一行调研企业运行情况,听取企业需求,并就深化智库服务,开展校企联动等进行了交流走访。

铜山区棠张是目前徐州唯一的蚕桑与丝绸业全产业链基地,现有桑园面积3万亩,养蚕户6500余户。走进棠张镇,处处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作为铜山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核心区、主阵地,棠张镇的产业发展状况如何,如何寻找新的生长点,研究院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如何取得新的作为?带着这些疑问,研究院一行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交流会上,徐州光彩丝绵制品有限公司张建勇总经理等介绍了桑蚕企业发展概况。该公司既是淮海经济区最大的桑蚕丝绵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家纺行业后起之秀的领军企业,产品远销港澳、日本、韩国、美国和东南亚地区,目前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开拓新兴市场。双方还就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挑战,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探讨。

研究院一行还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桑蚕文化博物馆,并考察了位于棠张镇的铜山现代农业科技展示馆,对蚕丝产品的生产流程及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主题调研活动,促进了“一带一路”研究院与地方企业的有效对接,对加强智库研究的问题导向和目标意识,促进智库建设与发展等无疑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研究院撰稿)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