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执行院长沈正平教授一行参加第三届江苏智库峰会
发布时间: 2018-11-18  访问次数:

20181116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制现代化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王东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等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江苏省新型智库理事会成员单位、省重点高端智库和重点培育智库、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各设区市社科联的负责人、首席专家、骨干专家以及省智库实践十佳案例获奖代表、入选优秀决策咨询成果作者等200余人与会。我院执行院长、首席专家沈正平教授、简晓彬副教授、蒋随博士等一行参加了智库峰会。

开幕式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教授主持,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教授致开幕词,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讲话中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阶段,智库使命当前、责任在肩,要以崭新的精气神拥抱新时代,砥砺新作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举措,推动江苏新型智库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促进政智互动、强化供需对接,聚焦主题主线、树立品牌特色,着力聚才用才、打造人才高地,有效宣传推介、发出智库强音。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进行会议小结。

本次峰会围绕推动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智库担当主题开展研讨。主旨演讲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法制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教授主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王东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上海社科院副院长权衡、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鸿雁分别以高质量发展与智库职能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中国工业化的速度奇迹与长三角制造业率先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与城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在新时代江苏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专题交流中,沈正平教授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多维认知与江苏交汇点建设新局面的演讲。

江苏智库峰会是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全省智库交流高端平台,也是江苏智库界每年一度的思想盛宴,旨在提高智库研究质量、加强智库间交流与协作、促进江苏新型智库建设。本届江苏智库峰会共征集近200余篇成果,峰会主办方组织学者和有关人员进行筛选,共有80篇左右收录文集。按照峰会征集的有关要求,我院积极组织,由简晓彬、沈正平、陈伟博合作撰写提交了依托境外国际合作园区带动江苏企业积极稳妥走出去一文,并以全文形式入选本次峰会论文集。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