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院“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7-14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申报的“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备案名单。根据文件精神,教育部将以课题形式支持备案研究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可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委托研究课题等方式加大支持力度。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2017年2月,教育部再次启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遴选备案工作,以加快提升国别和区域研究水平,推进国别研究全覆盖,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研究院将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整合校内外研究资源,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不断推进内涵建设。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实施规范管理,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集人才培养、咨政服务、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实体性平台,全面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对外战略需求。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