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我院与社科处联合举办智库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3-04  访问次数:

228日上午,我院与校社科处联合举办江苏师范大学智库建设报告会,邀请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博士作智库建设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主持报告会,并就推进学校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发表讲话,提出明确要求。全校各相关学院院长或分管副院长、学科带头人、部分专业教师和优博,省厅级各类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等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沈和副主任首先概述了新型智库发展的总体趋势,着重强调做好新型智库建设需要建立健全资政互动机制、思想市场机制、人事拓展机制、融资运营机制和全球传播机制等五方面,创新智库运作模式。其次深入阐述了智库报告撰写,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运用大量生动而具体的典型事例进行深度展示。他认为调查研究和撰写智库报告是智库工作的核心,强调善于调查研究是智库工作人员与时俱进的基本功,是每个人赖以生存的饭碗、赖以进步的看家本领,应当成为生活方式、精神追求和高度自觉;针对增强智库个体素质,他重点讲述了智库报告的基本要求、框架结构、标题提炼、开头方式、评价标准等五方面内容。最后,围绕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江苏发展,分析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重点难点问题,主要包括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富民步伐、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深化改革开放、改善生态环境、发挥社会政策的托底作用等八大方面。沈和博士的精彩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细致,令人回味无穷、深受启迪。

岑红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新型智库建设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当前智库建设工作提出要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的精神,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新型智库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科研工作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服务于社会需要;要求智库工作人员敏于洞察、善于调研、长于思考、锐于创新,精准把握好决策咨询的热点焦点问题,产出更多更好具有时效性和影响力的智库成果。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