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沈正平院长参加2016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16-11-10  访问次数:

20161015~16日,2016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拓展发展新空间——创新、集聚与区域发展主题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湖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协办。

开幕式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教授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蔡晓兵分别致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等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3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院院长沈正平教授、徐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合作共建单位)王浩和简晓彬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提交了专题研究报告《基于CiteSpace III的国内新型城镇化研究状况与热点分析》、《沿东陇海线经济带核心城市产业对接发展研究——以徐州、连云港为例》。

本届年会围绕拓展发展新空间——创新、集聚与区域发展这一主题,在14个议题开展深入研讨,包括1、区域科学相关理论与方法;2、空间拓展、集聚与优化;3、转型与创新发展;4一带一路战略;5、规划、管理与政策;6、青年学者论坛;7新三大区域发展战略互动与创新高端对话;8、大数据时代的城市与区域管理;9、长江经济带建设;10、人口与区域发展;11、基础设施建设与区域发展;12、新型城镇化;13、区域科学院长/系主任论坛;14、新发展理念与长江经济带建设——高峰对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侯永志部长、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肖金成研究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秘书长杨开忠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中国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秉镰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军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师范大学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翔教授10余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或大会报告。会议还专门设立了新发展理念与长江经济带建设高峰对话,由8名权威专家组成嘉宾团,各自发表独到见解,并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根据会议安排,沈正平教授主持了分论坛第十三专场新型城镇化的学术研讨,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