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一带一路’战略与沿东陇海线城镇轴建设”徐州论坛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1-17  访问次数:

        11日14日上午,由江苏省城市经济学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与沿东陇海线城镇轴建设”徐州论坛隆重举办。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吴瑞林,徐州市政府市长朱民,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毕吉耀,江苏省城市经济学会会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周明生,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我校校长华桂宏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周明生主持。

  华桂宏校长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辞,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以及我校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战略研究,服务国家区域重大需求的有关举措。华校长指出,我校近年来在科研能力方面有很大提升,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我校围绕该战略开展了很多工作,尤其是与徐州市政府合作共建了“一带一路”研究院,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地联合、整合资源、聚合力量,致力于为地方政府提供契合实际的问题解决方案。

  朱民市长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论坛召开的背景与意义,以及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江苏省重要节点城市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朱市长指出,淮海经济区地跨苏、鲁、豫、皖,如何建立省际协调机制,推动区域发展,补好经济短板,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贡献,是“一带一路”研究院作为智囊机构的重要职能,也是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希望专家学者们能为徐州、为淮海经济区、为沿东陇海线城镇轴建设,问症把脉、出谋划策。

  徐之顺副主席代表社科联致辞,介绍了江苏省在“一带一路”战略上的总体谋划与布局,重申了召开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开幕式结束后,省政府原副省长吴瑞林,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毕吉耀,以及来自省社科联、政府研究室、省委党校、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位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沿东陇海线城镇轴建设和徐州经济发展定位等议题做了主题演讲。论坛由省经济学会荣誉会长、省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张锋教授主持。 

 

关闭页面
 
Copyright © 2008-2009 淮海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 邮编:221009 电子邮件:hhfzyjy@jsnu.edu.cn